梁振宁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

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
首页 保险资讯 到现在你还觉得保险公司小吗?

到现在你还觉得保险公司小吗?

2020-11-20
分享到:
【导读】 自打写保险以来,小沃反复强调一句话:咱们买保险,挑的是保险产品,而不是保险公司。

自打写保险以来,小沃反复强调一句话:

咱们买保险,挑的是保险产品,而不是保险公司。

可是江湖险恶,你看那些线下代理人,卖着价格贵几万的保险,还挂着侠义道的招牌。

到现在你还觉得保险公司小吗?

他们说:

——小公司没有实力,赔付没保障,而我们是大品牌,服务好,理赔快......blabla...

这时的你又懵了,求助无门心茫然。

江湖上保险公司林立,但是它远比你想象的要少。

现在大陆有多少保险公司呢?

根据银保监会官网公布的信息,截至到今年4月,在大陆经营的保险公司,人身险公司99家,财产险公司88家。

而香港,点大的地方,就有一百五六十家保险公司,

相较之下,大陆可以说是人丁稀落,少得可怜了。

量少的结果,是这些保险公司的质量真的很高。

我仿佛看到了你的满脸狐疑,真的吗?

在这些保险公司中,简单可以分为三大流派:

1)品牌公司

这些大公司大多发源于上世纪末,股东实力较强、注册资金大,同时广告宣传投入较多、知名度高。

这些,也正是许多老百姓和保险代理人口中的「大公司」。

2)合资公司

这些保险公司,外有一流的国际保险公司做外援,内有大央企、大银行站台,才是真正的王者。

只是因为行事比较低调,不太重视广告和营销,导致知名度不高,但经营策略稳健,更注重长期稳定发展,

做到了真正的低调奢华有内涵。

3)新兴公司

这些新兴公司出生晚,刚拿到牌照,市场就被巨头们瓜分完了。为了抢占份额,往往会低利润经营,注重市场规模发展,产品的价格一般会比较便宜。

但是实力一点都不差,背后都是国内知名大企业,大股东中最差的也是地方政府的「亲儿子」。

有些线下代理人开口就是保险公司分大小,那我可就纳闷了:

你来告诉我哪家算小公司?

在大陆卖保险是要牌照的。而想拿到牌照非常难。

保险法第68条的规定。第一条就写明了,要求股东是必须干干净净的,而且净资产不得低于2个亿。

而在真实情况下,没有20亿以上真金白银是很难办成这事的。而且即便是有这钱,也得有足够的背景,不然就得排队,据说在保监会排队等批牌照的公司都超过了200家。

可结果呢?2016年批了12家(其中寿险公司8家),2017年只批了6家,

2018年以来更是收紧审核标准,到现在为止还是“零批筹”。

你就说严不严?你就说难不难?

所以说,保险是大佬们的游戏,是大佬们斗技的舞台,真不是随随便便阿猫阿狗就开得了保险公司的。

从严格意义上来说,保险公司只有相对的大小,所有的保险公司都是非常大的公司。

小沃经常听到有人说,

——某某保险有30年的历史,是世界500强的企业,已经「大而不能倒」了。

这样的保险,买了才安全放心。

这些重要吗?重要,对保险公司自己重要。

但这些跟我们老百姓隔了十万八千里,总结起来就是一句话:

关我P事。

小沃总结了下,真正对咱们老百姓重要的是一共四方面:

0、安全

1、理赔

2、条款

3、服务

安全的问题小沃先按下不表,在第三部分我会详细介绍每张保单背后的大家伙——保险公司的监管机制。

只丢个结论在这里,

所有保单的安全性都是一样的,只要五星红旗不倒,你的保单指定能赔。

大公司大而不能倒,小公司小而不会倒。同在银保监会的监管机制底下,没倒闭的可能。

大家都很安全,所以小沃把安全性放在了第0位。

梁振宁 预约我

地区:广东 广州

所属机构:中银三星人寿保险有限公司

执业证号:00008744000000002023000656

Copyright ©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中银三星 网站管理

广州中银三星梁振宁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、养老险、意外险、分红险、重疾险、人寿险、团体险服务,广州买保险找广州中银三星梁振宁

32113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2113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